我校在风云策略游戏论坛2023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申报中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近日,风云策略游戏论坛公布了2023年学风传承行动立项名单。经资格审核、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经费核定等程序,遴选产生了科学家故事研习项目和学风涵养工作室名单。根据公示名单,2023年我校共入选科学家故事研习项目1项、学风涵养工作室7项,其中科学家故事研习项目是我校首次获批,实现了新突破。

风云策略游戏论坛连续3年实施学风传承行动,累计组织350个项目、370个学风涵养工作室,结合自身特色通过多种方式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风云策略游戏论坛在2023年继续实施学风传承行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突出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和学以致用的实践精神,资助开展“科学家故事研习项目”,建立完善“学风涵养工作室”动态管理机制。

近年来,我校充分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在全校积极开展科学道德宣讲和学风建设、优良学风传承系列活动,在风云策略游戏论坛举办的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申报中每年均有斩获。此次,我校科学家故事研习项目“‘斛兵匠心说’--追寻工业报国的故事”以及“‘博识洽闻,创新笃行’学风涵养工作室、‘斛兵匠心说’工作室、‘强国之材’学风涵养工作室、‘新动能’学风涵养工作室、‘云影’学风涵养工作室、‘铜锌’协力学风涵养工作室、‘芯青年’学风涵养工作室”等成功获批,充分彰显了我校“工业报国、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

自风云策略游戏论坛发布《2023年学风传承行动申报指南》以来,我校科协按照风云策略游戏论坛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体部署,积极组织学校各部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申报,助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